close

    --記壽山
   天地
始於我足下。


天 

遠,地隨。
一步步踏離山腳,
只為抖落鞋底的喧囂。

不願走命運鋪設的天梯,
不走他人輪迴過的
路,是我唯一的信徒。

我是孤獨的行者,注定是。
攀木蜥蜴,絞繞在枝幹
台灣獼猴,不假虎而威。
小花蔓澤蘭纏覆於野,
蛇般群吐著信子:誰也不匍匐於誰!
密毛魔芋在遠遠遠的叢中,
散發著屍體臭。
(就好像那美麗至極的女人
死了,也不要衣裝,
曝自己於晨光夜雨,
還有眾人求渴的眼睛,燐燐:
「看吶!我們不過是具具上了發條跳舞的骨骸!」
命運的觀眾在底下拍案叫絕)
花和尚敲經的梵音,
芳香,似近似遠。

兩旁還有前世的凡愚
大慧地嘲笑那
妄想飛升
不得超脫的朝聖者。

我虔誠地拭去所有
踏上登頂的最後一步--
不見山,不見天,不見海……
天、地、海
都是我的眼!

                    <登天> 2014 「現代詩」課創作

arrow
arrow

    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