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的聯想
 
   
     紫檀蔭下,兩名少年再樹下倚靠著樹有一句.沒一句地聊著.


     一陣風吹來,些許枯黃的葉子落下,令人昏昏欲睡......


     [喂!別睡啦!我好無聊!]一名有著小麥色皮膚,看起來很陽光的少年叫嚷著.

    
     [那,就來聊風吧!]戴著眼鏡,有著書生氣息的潔白少年.

  
     [嗯?風?]


     [你不覺得風很孤單嗎?"孤單的時候,有風陪伴我"那不孤單時呢?就將它鎖在門外吧!]眼鏡少年咪眼睛,細細的說著.

         沉默.
 
     [我倒不這麼認為,因為風很受歡迎,所以很多人都想找風吧!]陽光少年笑著說.


     潔白的少年皺皺眉,似乎不能接受他的理論,和那刺眼的笑容.


     風吹來了,這次輕輕地掠起他們的髮梢...


     [當風其實也挺不錯的,可以遊遍世界,自由自在.]


     [是嗎?我倒覺得它很辛苦,一年四季都沒休息,身上承載著人們的思想及靈魂,漂泊流浪.]看來眼鏡少年挺悲觀的.


     [總而言之,風就是這樣吹,就看人們怎麼想了]陽光少年微微地笑著說.


     [......]沒回應.


     [嘿?...什麼嘛!竟然給我睡著了......]陽光少年抱怨著,也沉沉睡去了.

 
     風,又吹來了,這次挾著一隻紙飛機,正好落在兩人的中央.


     
     風,自由自在地飛翔,毫不保留地吹撫每個人.

     
     風,沒有去向,它不會為任何人,停下腳步,


                     你有自信抓住風嗎?!

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